close

上次講到如何租屋(請見日本租屋第一講),
現在繼續開講。

憑良心說,SAKURA HOUSE的網站真的作的很詳細,
不僅貼心的有中文網頁,
網上所刊的房間照片也都相差無幾,
PO幾張我們租的公寓照片來給大家看看。


*這是公寓外觀




    

*小巧的廚房,有附瓦斯爐微波爐(好像還有一個很小的烤箱),牆壁那一大片金屬是有磁性的,可以吸磁鐵記事非常方便。
*放在浴室與廁所之間的洗衣機,運轉起來轟隆隆隆。

 

*可愛的浴室,浴缸有自動放水功能,可以調節水溫,還會貼心地提醒你趕快去洗澡(可惜是日文的聽不懂),在寒冷的冬天可以泡澡真是人間樂事!而且狗姬喜歡這種直立式的浴缸,泡進去的時候人是坐著的,不像台灣大部分是躺著,身體還要不由自主的抵抗浮力。
*日本浴廁多是分離的,這點很好,馬桶水箱上的管子是讓你洗手的,洗完手後的水會流入水箱成為沖馬桶的水,非常環保。



*我們的臥房。狗姬是和老弟帕皮先生、還有狗姬媽一起去的,床給帕皮先生佔了,兩個可憐的女人只好體驗傳統日本的敷布團,再舖上SAKURA HOUSE附的毯子,軟軟的還不錯啦,不難睡。


SAKURA HOUSE在租屋給你的時候,就會把生活所需的物品一併租給你。
當然,弄壞了賠償金額挺高的。
這各他會在跟你定契約的時候,列一張洋洋灑灑的清單給你,包准讓你嚇到。
裡面詳註物品名稱、數量、金額,會讓你讚嘆果然是貴的要命的日本。
大部分的東西(像是鍋碗瓢盆、被子、桌椅)都沒什麼問題,只要小心不要弄壞,
被子床單洗好還人家就好。
但是,
他有附一些很像消耗品的東西,例如裝在洗手台水槽的濾網,
(我也不知道那應該叫啥~就是可以讓果菜殘渣不會沖進水管裡的網狀物)
一包30個粉貴,狗姬跟狗姬媽當場不知道可不可以拆開用,深怕用了要算錢。
後來狗姬在百元商店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,哼~騙肖A,原來只值日幣一百。
所以狗姬的心得是,不確定的不要碰,用自己買的比較安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